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文]前世今生-01-1

前世今生-01

前世今生,世間事物不斷的起起伏伏、物換星移,而我們以為的永遠有多遠,曾許下的山盟海誓是否會因走入輪迴而從此分隔,甚至永不相識,幸好當初互贈的玉珮,記錄著當初的悸動,靜靜的隨著時光流動,等待著有天可以喚醒隱藏在靈魂深處的羈絆。

富士比地下拍賣會現場
看著拍賣會場人聲鼎沸,就可以知道今天的拍賣商品有多麼的熱門,古董一向是讓喜歡附庸風雅的商界大老闆們趨之若鶩的東西,認為是增加超然氣質的附屬品,但實際上熱愛且真正有研究的有幾人就不得而知了。

之所以今次的拍賣會有這麼多商界大老們紛紛出面參與競標,是因此次的拍賣商品大都是從那古代的強盛之國-周國王子的陵寢中出土的,至於討論的沸沸揚揚的周國王子陵寢中的寶物為何會出現在拍賣會場中,這就不是那些大老們所關注的了,反正在這地下拍賣場裡只要有錢,什麼樣的珍品都可以買到。

身為竹聯幫幫主之子,陳楚河自然也有收到來自地下拍賣會的邀請函,以往也收了不少次邀請函,唯獨這次的行為和以往不同,他搞不懂自己今次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動了來瞧瞧的念頭,明明自己對於古董、名畫這類的玩意一點興趣也沒有,怎會浪費時間來到這裡?搖了搖頭,雖不解自己的心情及行為,但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陳楚河慢慢的往自己的座位方向走去。

還差一刻,地下拍賣會正式開始。

前世今生-01-1

陳楚河才剛坐定不久,會場便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留下前方舞臺上的一片燈光,看到這場景,只要是明眼人都知道,一年一度的地下拍賣會即將展開,便紛紛加快腳步的往自己的座位走去。待眾人都在位子上坐定後,舞台上方出現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男子甫一出現,原本會場還有的交談聲頓時消失,一時間會場安靜無聲,只聽到男子透過麥克風傳出的聲音。

「各位嘉賓,歡迎蒞臨富比士地下拍賣的會場,今天要進行拍賣的商品相信會讓各位嘉賓們感到滿意的。」

在男子一串開場白結束後,便是眾人期待已久的拍賣會,一項項歷史悠久且價值不斐的古物被人給抬上了舞台,青花瓷、蟠龍紙鎮、玉如意、龍淵劍、名家字畫數幅和一對放在雕花漆木盒裡的玉珮

當周遭喊價聲此起彼落的想起時,陳楚河還是一臉無趣的望著前頭發呆,心想著乾脆翹頭去找人狂歡好了,也好過在這裡盯著一堆死人的文物來的有趣,正當打定主意的他想要從位置上起身的那一刻,聽到台上主持人說到

「接下來要拍賣的物品-玉珮一對,底價六百萬,請各位任意出價。」


=待續=

明明我腦袋有畫面,可是我卻描寫得很痛苦....
先貼上目前的進度,我再慢慢的寫

15 則留言:

  1. 我滿腦子都是奴隸跟太子爺的劇情萌的我亂七八糟!!
    一想到拍賣會感覺就是奴隸啊!!!
    果然久沒寫文文的風格會完全不一樣啊!!
    饅頭你這篇進步很多啊!!
    在描寫方面額外會去做其他部分的延伸,感覺非常有可看性!
    我覺得題材很吸引我啊!!我想看夏禕即可惡你的只有500字我覺得超短的啦!!!
    我要看小周跟楚河的愛恨糾葛!!!!
    下一集下一集!!!!!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進步很多耶!感覺比較會說故事跟耐人尋味一點了.

    不不不,這應該不是什麼奴隸之類的.陵墓耶!而且又是什麼前世今生的.

    搞不好最大拍賣物就是什麼周國王子的棺木加木乃伊.

    然後楚河會突然不可自拔的標下他!!!

    馬的,我真是名偵探!!

    回覆刪除
  3. 馬的名偵探我要被你笑死了!!!!

    回覆刪除
  4. 我怎麼覺得是灣營的延伸文XDDD
    我覺得可能會有鬼啊
    拍賣拿到的遺物飄出周國王子
    楚河...你不記得我惹嗎...(等等,也太俗爛了我!!!)
    現在流行長篇短連載嗎
    你們不要有樣學樣好唄!!
    手指勤勞一點啊~~不然我是新手讀者,我看不出什麼端倪啊~
    不過饅頭真的進步很多啊~
    整個下來非常行雲流水ww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5. TO.灣
    奴隸這條線我竟然沒想到!!!!!(記下來)
    500多字真的很少,只是我敲字敲得很痛苦XDDD
    我盡量快點生出下一集啦....(汗顏)

    TO.大
    靠邀,我被你的名偵探笑死了XDDDDDD
    這樣的話不就是現代睡美人了嗎XDDDDDD
    楚河要跟粽子過一輩子了嗎???這樣也太可憐惹~

    TO.花
    應該是我也寫到周國王子吧XDDDD
    你的劇情會讓楚河看的到吃不到啊XDDDDDD
    這篇500多字我也敲得很痛苦啊XDDD(被打)
    我還放棄之前寫的重新來過啊~

    你們都不嫌棄我的文筆,真是太讓我感動了QAQ
    我會努力不讓他坑掉的.....
    喔~還有寫長點.....

    回覆刪除
  6. 現在只有一章,我推敲不出什麼來.
    不過以往這種前世今生文,最前面好像都會鋪梗說楚河常常做什麼夢之類的.
    我自己現下的推測是會標下木乃伊什麼的,然後木乃伊上面的蹦帶脫落,結果是裸體的小周,...疑?H文?

    回覆刪除
  7. 作夢這梗也不錯!!!不過要描寫夢境就覺得很麻煩(被揍)
    解下繃帶是裸體小周這也太美妙了吧!!!!!
    怎麼可以讓楚河這麼快就有甜頭吃(喂)

    回覆刪除
  8. 我想到的為什麼是間濕?!!!
    一點都不美妙啊!!!

    回覆刪除
  9. 青蛙石嗎XDD
    也更太少了我心好癢!!!
    而且更新怎麼沒有置頂~
    這樣更新太默默啦~

    回覆刪除
  10. 估狗更新不會置頂吧??還是我忘了設(抓頭)
    我為了寫這一點想了很久欸(好啦因為我一直在摸)
    我腦袋有畫面,可是一直寫不出來QAQ
    喔淦!!!!我忘了青蛙石這美妙的東西了!!!!!!!!!!!!!!
    好吧!看看今生有沒有辦法用到這個梗好了....Orz

    回覆刪除
  11. 小周送陳楚河的禮物!

    是小周送的吧?還是陳楚河送的??

    回覆刪除
  12. 我想到瓶邪的玉珮了!!!!
    果然是一人一半之類的嗎???
    好少好少超不過癮的!!!
    要置頂的話只要改一下下面的日期就好,
    下一集咧太少了啦吼!!!!!

    回覆刪除